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廣州一手樓網簽成交127719套 創新高

澳門日報  2017-01-04 09:21

[摘要] 廣州今年樓市開局延續去年火熱態勢,元旦三天假期一手樓網簽成交839套,同比大增41.25%。市房管局陽光家緣監控數據顯示,一六年廣州一手樓網簽成交127,719套,同比升38.37%;一手住宅網簽均價為每平方米16,656元,同比升7.74%;一手住宅創紀錄大賣2,333億元(人民幣,下同),均創出歷史新高。

廣州今年樓市開局延續去年火熱態勢,元旦三天假期一手樓網簽成交839套,同比大增41.25%。市房管局陽光家緣監控數據顯示,一六年廣州一手樓網簽成交127,719套,同比升38.37%;一手住宅網簽均價為每平方米16,656元,同比升7.74%;一手住宅創紀錄大賣2,333億元(人民幣,下同),均創出歷史新高。

元旦假成交大增

元旦假期一手樓網簽成交839套,同比去年的594套增加245套,同比升41.25%;一手住宅網簽均價為15,372元,同比增加1,104元,同比升7.74%。

元旦假期樓市成交大幅增長,反映去年以來,廣州的火熱態勢。市房管局陽光家緣數據顯示,一六年一手住宅創紀錄大賣2,333億元,除銷售金額創歷史新高,還創多項歷史新高,包括成交套數127,719套,均價16,656平方米,成交面積14,006,879平方米,新增供應套數149,822套,新增供應面積14,822,117平方米,庫存未創出歷史新高。

其中一手樓網簽成交的127,719套,較年的92,303套增加35,416套,同比升38.37%。一手住宅網簽均價的16,656元,較年的15,178元增加1,478元,同比升9.74%。

合富房地產研究院在廣州舉行的“2017年全國代表城市房地產市場展望”媒體交流會上指出,相比北上深,同樣是一線城市的廣州,一六年樓市表現顯得異常的理性、平穩,這與廣州政府調控樓市靈活有效緊密相關。

去庫存效果顯現

但截至一六年底,廣州去庫存效果顯現,部分區域供需關係開始失衡;加上十一月兩波集中供地,一口氣推出16宗商住/居住用地,可銷售部分實際樓面地價屢創新高,加大樓價上漲動力。預計今年政府通過控制好土地拍賣的節奏及地塊分佈,同時對商品住宅實施非市場化的操作手段,穩定市場預期及房價走勢,避免調控政策加碼。

一六年成交達歷史高位,由於外圍成交佔超八成,預計今年成交面積有所回落。一六年房價上漲明顯,預計今年土地市場熱度有所下降,但高地價仍支撐房價的情況下,呈現穩中有升趨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