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門單牌車進出橫琴首日有9部車使用

市民日報  2016-12-21 09:16

澳門機動車輛入出橫琴在昨日回歸日正式實施,共有9部本澳單牌車進入橫琴。有企業家希望橫琴住屋落成後,門檻可放寬至在橫琴置業的澳門居民。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相信,措施將分階段推進,進一步便利兩地人員的往來交流,促進珠澳的經濟互補合作。

澳門機動車輛入出橫琴啟動儀式昨早在橫琴舉行,黃少澤率領澳門代表團出席外,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鍾旋輝、省公安廳副廳長郭少波;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鄭人豪及珠海市委常委張強等嘉賓出席。

據悉,昨日共有9部本澳單牌車進入橫琴,截至目前當局收到數十個單牌車申請。首部進入橫琴的本澳單牌車車主丘小姐,是橫琴上市登記後首間外資企業,在當地從事跨境電商,她表示,用單牌車過關程序及時間與平時用兩地牌過境一樣,平日如使用公交,在家中到橫琴要半小時至1小時,用單牌車10分鐘就到,在辦理手續的驗車及保險費用約2000元。

手續簡便交通時間僅10分鐘

「我4年前一個人過來,現在連車都帶過來,可以把家人帶來看看橫琴的企業發展。」她稱,單牌車措施生效後,對澳門人,尤其是中小企把澳門人才帶到橫琴意義很大,因員工不一定有兩地牌,認為單牌車有利本澳及橫琴員工交流。她希望橫琴住屋落成後,澳門居民在當地置業後都可享用相關措施。

黃少澤在活動上致辭稱,澳門機動車輛入出橫琴措施的出台,體現了國家、廣東省和珠海市對澳門發展的積極支持和配合,也是特區政府落實中央政府惠澳政策,推動社會各界參與區域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和積極行動。

他期望在實施有關措施後,進一步推動橫琴各項粵澳合作項目的發展,促進澳門與鄰近省市在更廣泛領域的協調發展,實現互惠共贏、共同發展;相信措施將按部就班、高效有序、分階段推進,進一步便利兩地人員的往來交流,促進珠澳的經濟互補合作,增進兩地的民生福祉,提升區域合作的層次。

鄭人豪致辭稱,澳門機動車順利進入橫琴是珠澳兩地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將對深化口岸改革創新、降低企業通關成本、促進珠澳便利往來、拓展經濟發展空間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珠海市政府將認真貫徹落實《橫琴總體發展規劃》、《粵澳合作框架協定》及等規定要求,積極同澳門特區不斷優化橫琴和蓮花口岸查驗設施,逐步完善口岸交通通關條件,為出入境車輛創造更加優良的交通環境和公共服務。

珠海市政府將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結合即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及其帶來的跨境發展機遇,以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政策落地為契機,積極配合澳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推進形成珠澳發展規劃相互銜接、基建設施統籌協調、產業布局錯位發展、城市功能支援互補、公共事業服務合作,力爭為今後港澳車輛來粵及粵港澳交通便利化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共同參與打造粵港澳大灣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