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營運輕軌冇經驗 羅司:"驚搞唔掂"

現代澳門日報  2016-12-06 09:09

[摘要] 立法會昨起一連兩日就明年度運輸工務施政方針進行辯論,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當局完全沒有營運輕軌經驗,他“好驚搞唔掂”,現時開設營運輕軌的專營公司也是輕軌的優先工作。

【本報訊】立法會昨起一連兩日就明年度運輸工務施政方針進行辯論,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當局完全沒有營運輕軌經驗,他“好驚搞唔掂”,現時開設營運輕軌的專營公司也是輕軌的優先工作。他又稱,輕軌澳門線是政府已承諾和將予落實的工程項目,但並非優先,政府希望先做氹仔線接駁至媽閣和拓展石排灣線。

羅立文引介施政方針時稱,本屆政府就任以來,運輸工務範疇的施政方向清晰明確,對於一個像本澳如斯獨特的都市空間,在規劃和管理上自必有其複雜之處,促使必須有所取捨,並按輕重緩急而為。過去二十三個月,約三千四百名人員組成的團隊每天都在不懈工作,為邁向既定目標所作的努力已漸見成效。

他又稱,一直努力實踐既定的施政目標,但亦知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在解決運輸工務範疇大部分一度懸而待決的問題,以及整頓各部門以提升工作效率後,是時候放眼未來,並以更宏觀的視野審視城市的發展需求,致力令交通、公共房屋、環保、地區整治和樓宇更新等政策能相互配合。

羅立文表示,輕軌氹仔線高架橋和十一個車站的土建工程將於今年年底基本竣工,輕軌車廠在修改圖則後,目前工作進度良好,期望輕軌氹仔線可如期在二零一九年通車。羅立文指出,輕軌澳門線是政府已承諾和將予落實的工程項目,

政府會繼續建設輕軌澳門線,但澳門線並非優先項目,優先項目是氹仔線。他又稱,輕軌氹仔線由北安至海洋花園“冇乜用”,載客量不達運力一半,故寧可先做氹仔線接駁至媽閣和拓展石排灣線。明年將展開石排灣線的工程設計,連接氹仔線及澳門線的媽閣站的工程設計將作調整。

羅立文又稱,他大膽表示輕軌氹仔線二零一九年開通,但“好驚搞唔掂”,因為他比較有信心的是工程,“熟熟地、知少少”,但當局完全沒有營運輕軌經驗,現時開設營運輕軌的專營公司也是輕軌的優先工作。為準備輕軌通車的管理及營運,運輸基建辦公室明年將撤銷,由一家公共資本企業取代,相關企業將成為輕軌的專營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