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澳門公屋需求前期報告 年底完成助訂政策

現代澳門日報   2016-12-06 09:06

[摘要] 特區政府將於明年完成公屋需求終報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公屋需求研究前期報告將於今年年底完成,將有助制定按市民實際需求而調節的長遠公屋政策。

【本報訊】特區政府將於明年完成公屋需求終報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公屋需求研究前期報告將於今年年底完成,將有助制定按市民實際需求而調節的長遠公屋政策。羅立文又稱,社屋輪候將於明年上半年清隊,但暫不考慮會重開申請。至於修訂社屋法會考慮設立社屋申請恆常機制。

澳門公屋

議員施家倫昨日在立法會施政辯論會上稱,二零一三年申請經屋的合資格人士明年已經可以上樓,明年亦會興建三千四百多個單位,他認為當局已有條件重開經屋申請,亦認為可建立社屋恆常化申請機制。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稱,明年會有三千四百個公屋單位落成,加上一點一萬個私人發展商的單位,他認為數量在本澳已不算少。他又稱,新建的三千四百個公屋單位是為萬九公屋“還債”之用。明年上半年社屋輪候亦將清隊,但未會重開申請,

羅立文又稱,修訂社屋法已進入立法程序,當中已考慮設立社屋申請恆常機制。他指出,興建公屋無論規模大小,涉及的工程設計,行政程序也相差無幾,他認為“做小不如做大”,故集中處理氹仔偉龍馬路公屋和慕拉士舊電廠公屋計劃。慕拉士馬路舊電廠約可興建一千個單位,未來建成的單位已決定全部用作社會房屋單位。但他指出慕拉士舊電廠現時存在拆卸儲油設施和煙囪的問題,因此沒有落成時間表。

羅立文又稱,望廈和台山社屋的工程承建問題已獲得解決,當局現正籌備工程重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