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買房先看規劃 珠海主城區3大片區規劃藍圖密集出爐

澳門房天下  2016-12-06 00:13

[摘要] 2016年12月5日,小編從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局網站獲悉,珠海市前山、夏灣、石花西沿線詳細規劃進行了批後公示。

澳門房天下訊 2016年12月5日,小編從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局網站獲悉,珠海市前山、夏灣、石花西沿線詳細規劃進行了批後公示。

一、前山片區所在新鎮組團

由公示信息顯示,前山片區所在新鎮組團城市設計規劃區爲東至三台石路和板樟山,西臨中山市坦洲鎮,北至人民西路,南接前山河,總用地面積爲 921.09 公頃。規劃包括珠海市中心 城區前山片區 A105a、A105b、A105c、A105d 共四個編制單元。前山片區將打造成香洲城區産城一體、宜業宜居的新鎮組團。

前山片區規劃形成“四區、三軸、三心”的規劃結構

(1) 特色文創區:包含翠微舊村和翠珠、翠景工業區等,未來以文化保護區與創意産業區爲特色,輻射中山坦洲;

(2) 綜合居住區:以新建小區、濱河高尚住區與舊區改造爲主的區域, 以居住功能爲主;

(3) 商貿流通區:以家具建材銷售爲主的功能區域,全市型的商貿流通 中心;

(4) 科教文化區:依托暨南大學形成的科教文化區。

2. 三軸

(1) 主要交通軸線:翠屏快速通道、明珠路、三台石路、造貝工人村路;

(2) 産業聯系軸線:南屏-造貝-坦洲聯系軸、蓮塘-坦洲聯系軸、暨南大

學-鳳山家具城-翠微曆史風貌區-翠珠文創區(産學研)一體聯動發展軸;

(3) 綠地聯系軸線:岱山-蓮塘綠地聯系軸線、前山寨-馬鞍山-岱山中心公園聯系軸線、前山河濱水綠帶。

3. 功能中心:

(1) 公共服務中心:前山行政中心——以前山街道辦、前山文化中心等

爲中心打造的鎮級行政中心;造貝鄰裏中心、翠微鄰裏中心、蓮塘鄰裏中心——結合舊村改造形成的三處一級鄰裏中心。

(2) 産業功能中心:翠珠商業中心、明珠商業中心、前山站商業中心等三處商業中心,另外有三台石家具建材展銷中心、暨南大學文創中心以及翠微、翠珠文化創意中心等。

(3) 公共休閑中心:馬鞍山公園、前山寨公園等山體公園、岱山中心公園、蓮塘公園、造貝公園等多處社區級服務中心。

規劃人口16.50萬人,46所學校

本規劃區人口規模爲16.50 萬人,本規劃區總用地面積爲921.09公頃,其中城市建設用地面積爲914.33公頃。

1. 居住用地

規劃居住用地面積爲 346.96 公頃,占城市建設用地面積的 37.95%。其中:二類居住用地面積爲 336.48 公頃,占城市建設用地面積的 36.80%;服務設施用地中幼兒園用地面積爲 7.20 公頃;鄰裏中心用地面積爲 3.03 公頃。

2. 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

規劃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包括商業用地、商務用地、娛樂康體用地、公用設施營業網點用地、其它服務設施用地等,用地面積爲 101.61 公頃,占城市建設用地面積的 11.11%。

3. 市級教育設施

規劃3所市級教育設施,其中2所爲現狀保留(暨南大學和珠海市特殊學校),1所爲規劃新增(成人與業余學校)。

4. 高中

規劃保留珠海市高級藝術中學。合計15班。

5. 初中

規劃4所初中,其中2所爲現狀保留(前山中學、珠海市第十中),1所爲現狀調整(調整現狀九年一貫制的壯志學校爲壯志中學),1所爲規劃新建。合計130班。

6. 九年一貫制學校

規劃保留現狀2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壯華學校、明珠中英文學校),合計93班。

7. 小學

規劃9所小學,其中6所爲現狀保留(香洲區實驗學校、前山小學、造貝小學、榮泰小學、翠微小學和壯志小學),3所爲規劃新增。合計284班。

8. 幼兒園

規劃27所幼兒園,其中14所爲現狀保留(現狀另外13所幼兒園結合地塊更新進行歸並或拆掉)13所爲規劃新增(11所爲獨立占地),合計294班。

二、石花西路沿線所在新鎮組團

石花西路片區規劃範圍爲吉大片區西部,東至吉蓮路和水灣路,西臨迎賓南路,北靠板樟山,南依將軍山,用地面積爲488.40公頃,其中城鄉建設用地爲240.47公頃。規劃區範圍內包括2個控規編制單元,即A103c、A103d。

規劃形成“一心、一軸、三帶、六組團”的空間結構

根據規劃區內的功能構成、産業升級特征以及未來發展趨勢,本次規劃形成“一心、一軸、三帶、六組團”的空間結構。其中:

“一心集服務”:在規劃範圍中部區段集中配套綜合服務中心,布局各類公共服務設施,包括學校、鄰裏中心、文體設施、公園等內容。

“一軸促聯通”:規劃區發展延續帶狀軸線發展格局,即九洲大道發展軸,並通過次幹路聯系強化,促進城市之心、九洲商貿中心兩大商貿核心功能的聯系。

“三帶互滲透”:通過沿山空間的整理和疏通,強化山林生態景觀。並通過南北向三條生態景觀廊帶連通板障山與將軍山,加強郊野公園與城市建成區的互動,再通過公園綠化、交通綠化、步道綠化等實現向周邊滲透。

“鄰裏攜創意”:一個“創意組團”密切結合五個“居住組團”,通過活動空間的聯系,引導創意園功能及景觀更好的融入社區生活。

規劃人口5.6萬人,11所學校

規劃區居住人口規模約爲5.6萬人,規劃區用地面積488.40公頃,其中城鄉建設用地面積240.47公頃,規劃區總用地面積 488.40 公頃,其中城鄉建設用地面積 240.47 公頃,占總用地面積的 49.24%;非建設用地面積 247.93 公頃,爲板樟山和將軍山兩大山體,占總用地面積的 50.76%。

三、夏灣片區所在新鎮組團

適用範圍爲珠海市夏灣片區,具體用地範圍爲:東至粵海 中路和桂花南路,西臨前山河,北至前山大橋,南至昌盛路。

一軸一心、二帶四組團”的規劃結構

(1) “一軸”:依托港三路,形成連接夏灣片區中心、九洲商貿中心和南灣城 區的發展主軸。

(2) “一心”:依托一級鄰裏中心,形成以生活配套服務爲主要功能的片區級 中心。

(3) “二帶”:前山河濱水景觀帶;連接婆石副中心—片區中心—夏灣副中心 —華平副中心—昌盛副中心的活力休閑帶。

(4) “四組團”:北部的婆石組團;中部的夏灣組團;東部的華平組團;南部 的昌盛組團。

規劃6.36萬人,23所學校

規劃珠海市夏灣片區規劃人口容量爲 6.46 萬人,規劃珠海市夏灣片區城市建設用地總面積爲334.16ha,占本規劃區總用地面積的98.75%。水域和其他用地總面積爲4.23ha,占本規劃區總用地面積的1.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