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增持萬科股比例達14.07% 離華潤一步之遙

北京晨報  2016-12-01 09:28

[摘要] 11月29日晚,中國恒大發布公告稱,對萬科的持股比例已達到14.07%。在連續的“買買買”之後,恒大距離萬科第二大股東華潤的持股還僅差1.17%。昨日,萬科A收報26.98元,上漲3.13%。

11月29日晚,中國恒大發布公告稱,對萬科的持股比例已達到14.07%。在連續的“買買買”之後,恒大距離萬科第二大股東華潤的持股還僅差1.17%。昨日,萬科A收報26.98元,上漲3.13%。

29日,萬科A驚現三筆大宗交易,合計成交額達121億元。當市場在猜測購買者究竟爲誰時,恒大當晚發公告表明:買主就是我。公告顯示,從11月18日至29日,恒大通過其附屬公司在市場上及通過大宗交易共收購約5.1億股萬科A股。連同此前的收購,共持有萬科總股本的14.07%,收購總價爲362.7億元。根據萬科三季報的公告顯示,華潤持股15.24%。“按現在的情況,恒大未來仍可能會繼續增持。如果華潤繼續‘按兵不動’,恒大很可能會晉升爲萬科的第二大股東。”業內人士表示。

對于收購原因,恒大表示萬科財務表現強勁,收購是出于投資考慮。“財務投資”的說法,同首次舉牌時一致。不過,自從恒大加入萬科股權爭奪戰後,市場就一直未停止對恒大的行爲進行猜測和質疑。記者采訪多位業內人士,得到的答案是:獲取投資顯而易見,其一再增持的真正意圖難以猜測。

雖然身陷股權之爭,萬科的業務發展卻有條不紊。從賣地段,到賣配套,北京萬科近日又宣布將開啓住宅性能3.0時代,通過“智能、舒適、健康、精工、無限”五大方面進行革新。萬科集團副總裁劉肖對此表示:“從産品看,過去是商家定義産品價值的時代,而未來應當是客戶定義産品價值的時代”。(記者 楊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