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無意改土地法 都更設暫住房推動舊區改造

澳門日報  2016-11-16 09:21

[摘要] 《土地法》引發海一居、南灣湖CD區等收地風波,社會出現修法之聲。 長官崔世安強調,新《土地法》、《文化遺產保護法》及《城市規劃法》生效後, 依據法律,嚴格按照法律執行工作。在明年施政報告中,已報告一批土地宣告失效,這批土地很多都進入了司法程序,等候司法裁決。

土地法》引發海一居、南灣湖CD區等收地風波,社會出現修法之聲。 長官崔世安強調,新《土地法》、《文化遺產保護法》及《城市規劃法》生效後, 依據法律,嚴格按照法律執行工作。在明年施政報告中,已報告一批土地宣告失效,這批土地很多都進入了司法程序,等候司法裁決。重申 目前未有計劃修改《土地法》,亦會一如既往嚴格按照《土地法》來執法。

總城規一 完成

施政報告提到, 依法處理宣告失效的土地個案,提高土地使用的透明度。至今年九月,本屆 已作出宣告土地批給失效的批示三十八個,涉及土地面積超過四十萬平方米。

城規方面,《澳門特別 區城市發展策略(二○一六——二○三○)》將於今年底完成,以明確城市未來發展建設的原則、理念、價值體系、功能佈局和總體方向。 將依據城市發展策略編制總體城市規劃,並將在一 完成。

新城A區明年塡好

另外, 明年將繼續以都市更新的新思維,同時展開舊區改造和新城建設兩大範疇的工作。以設置暫住房的方式,為都市更新創造條件,制訂和修改相關法律法規,採取重點突破、以點帶面、分區分片的策略,逐步實施老舊房屋的修繕、改建和重建,切實改善舊區的生活和營商環境。同時加快新城規劃及部分區域的建設進度,爭取明年完成新城A區的填海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