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樓市先揚後抑 業內預計2017年4月份才會量價平穩

珠江晚報  2016-10-28 09:51

[摘要] 記者走訪多個售樓部了解到,10月份珠海不少項目門可羅雀,連續兩個星期沒有成交。業內人士指出,當前買賣雙方正處于僵持期,因此量跌價穩不可避免。預計到明年4、5月份才會開始進入量價平穩階段。

今年金九銀十,珠海樓市呈明顯的先揚後抑。9月份本有旺季屬性,加上前三季度的利好疊加,今年的金九供需兩旺,整個月共有12個樓盤當日售罄。此外,很多項目是在漲價8千元左右的情況下達到“日光”的。

但到了10月份,珠海出台了限購令,樓市成交量立馬呈現斷崖式下跌。記者走訪多個售樓部了解到,10月份珠海不少項目門可羅雀,連續兩個星期沒有成交。業內人士指出,當前買賣雙方正處于僵持期,因此量跌價穩不可避免。預計到明年4、5月份才會開始進入量價平穩階段。

9月份的珠海樓市,可以說供需兩旺,金九的成色十足。

9月24日,位于航空新城的保利時代項目開盤,均價2.2萬左右,這個價格比其5月份次開盤漲了將近8千元。但是,項目推出的120套房源在45分鍾內即告售罄。與此同時,同樣位于航空新城的中海左岸岚亭開盤價約2.3萬,同樣比其首次開盤貴出8千元左右,但是當天項目推出的317套房源售出了307套,離售罄只有一步之遙。

量價齊暴漲可以說是金九的主旋律。珠海中原數據顯示,9月份珠海共有20個項目開盤或加推,共推貨4123套,當天成交達到3440套,當天銷售率達到83%。此外,當天售罄的項目有12個。9月份的推貨量同比去年漲1.56倍,環比8月份漲1.8倍。新增預售方面,9月份珠海新增預售7984套,環比漲54%。

與此同時,9月份不少項目價格都發生明顯上漲。比如,佳兆業水岸華都開盤價達到3.6萬,比8月份的2.8萬漲了8千元。百城房價指數也顯示,9月份珠海商品房成交均價達到18988元/㎡,超越了廣州,排名全省第二。

業內人士指出,9月份之前珠海積累的利好實在太多,比如7、8月份連續出爐的兩宗地王,因此,9月份可以說是前三季度積累利好的一次總爆發。大家地産全案機構董事陳志說:“上半年珠海整體供應量不算多,真正大規模的推貨集中在9、10月份這一波,加上項目都比較優質,因此市場便一次性集中爆發。”

但隨著10月份珠海限購令出台,火爆的樓市被澆上一盆冷水,成交立馬形成斷崖式下跌。

限購影響 銀十成交量呈斷崖式下跌

10月6日淩晨,珠海市出台了《珠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于轉發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于進一步促進我市房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若幹意見的通知》,宣布對珠海144㎡以下的戶型進行限購。具體限購對象爲:擁有3套及以上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擁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無法提供購房之日前在本市逐月連續繳納1年以上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證明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此外,實施限購措施城市首次購房和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此外,珠海在10月份還出台了一系列規範市場的政策,比如一房一認籌,一房一價等等。在本月中旬,市工商部門還提出新規定,中介公司必須和賣方重新簽署委托協議,並將委托書送到公司總部備案後方可上架。這導致珠海多家中介公司房源在一夜之間下架。

限購令出台以後,本該爲旺季的銀十顯得極爲平淡。記者走訪市場了解到,限購後的兩周時間裏,不少項目爲零成交,市場整體成交量比起前幾月幾乎腰斬。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也顯示,近兩周珠海的網簽連續下跌。10月10日至10月15日期間,珠海全市合計網簽1198套,環比下降56.5%;10月17日至23期間,珠海全市網簽成交1113套,環比下降7.1%;成交面積9.01萬㎡,環比下降13%。

與此同時,10月份開發商的推貨意願極爲低迷,與9月份的熱情高漲形成鮮明對比。珠海中原數據顯示,10月6日至今,珠海只有上衝的萬科城一個項目推貨。除此之外,本月份珠海新增預售的項目也只有1個,爲唐家灣的淺水灣項目,推出24套房源

業內人士指出,前三季度很多開發商都已完成年度任務,因此限購令一出台,很多項目也都持一種可賣可不賣的心態。在這種情況下,珠海第三季度將處于量跌價穩的狀態。珠海萊斯地産總經理李永龍指出,剛出新政的頭一周,網簽珠海來自于9月份的現在急于辦手續,但下半月開始明顯出現成交量下降。到第三個月,珠海的成交量將跌60一80%,價格逐步出現局部降價10-30%,此後總體平穩將持續一年左右。

珠海房地産職業經理人俱樂部主席唐鐵軍也認爲,在限購令等政策的影響下,珠海樓市短時間內仍處于僵持狀態,樓價保持穩定。但預測從明年5月開始,樓價將穩中有降。此外目前珠海樓市價格並不虛高,因此即便明年下降也不會出現斷崖式下降的情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