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東望洋高樓復工 已考慮世遺因素

現代澳門日報   2016-10-28 09:47

[摘要] 因影響燈塔景觀而停工多年的東望洋斜巷高樓項目,工務局經諮詢文化局後,決定容許該項目可按已建高度復工。文化局局長吳衛鳴表示,現時高度亦是存在的客觀事實, 跨部門已考慮世遺因素,加上爛尾地盤影響景觀和衛生,需加快處理。

【本報訊】因影響燈塔景觀而停工多年的東望洋斜巷高樓項目,工務局經諮詢文化局後,決定容許該項目可按已建高度復工。文化局局長吳衛鳴表示,現時高度亦是存在的客觀事實, 跨部門已考慮世遺因素,加上爛尾地盤影響景觀和衛生,需加快處理。

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日前在立法會口頭質詢會議上透露,經諮詢文化部門意見後,東望洋斜巷的建築物可保留已建高度繼續發展,即八十一點三二米,並已知會發展商,發展商已按此高度制定建築計劃,工務局正在審批。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昨日受訪時稱,事件已拖了很長時間,爛尾樓地盤亦影響景觀和衛生,需加快處理,因此不反對相關部門保留現時高度的決定。至於有關決定會否違反零八年東望洋燈塔周邊限高規定的 批示,建築物在批示後已停建,現時高度亦是存在的客觀事實。

被問及會否擔心有團體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吳衛鳴稱,猜測性問題難以回應,但 跨部門已考慮世遺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