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斗門海綿城市與老舊小區改造結合 首批選3個試點改造

珠江晚報   2016-10-28 09:47

[摘要] 記者從斗門區住建局獲悉,該區近日在全市各區中首次提出“海綿城市+”理念,將斗門將海綿城市建設與老舊小區改造結合。目前初定3個試點已經進入前期勘查階段,如果推進順利,則有望明年7到8月竣工。

本報訊(記者陳穎應立楓)爲推進城市工作和新型城鎮化,斗門想出創新動作。記者從斗門區住建局獲悉,該區近日在全市各區中首次提出“海綿城市+”理念,將斗門將海綿城市建設與老舊小區改造結合。目前初定3個試點已經進入前期勘查階段,如果推進順利,則有望明年7到8月竣工。

一下雨就積水內澇,地面沈降還曾導致小區管網斷裂。對于居住在藤湖苑等小區的居民而言,這樣的情況並不陌生。由于地質結構的特殊性,斗門白藤頭等區域淤泥層較厚,由此産生沈降內澇等問題。而海綿城市建設正是爲了破解內澇難題。珠海已經是國家首批“海綿城市”試點。

而據斗門區住建局人士介紹,斗門提出的“海綿城市+”理念更進一步,不僅借助透水磚鋪設和下沈花園建設等“海綿城市”改造減輕內澇,還將進行包括美化小區外立面等老舊小區改造,“一箭雙雕”用創新理念推動城市建設。這在全市各區中還是首個提出,也是一項結合本地實際而探索的舉措。首批選取需要進行老舊改造的藤湖苑、泰和苑小區和白藤頭社區公園作爲試點。

“運用‘海綿城市+’理念改造的小區將借助雨水花園建設使得老舊小區的居民擁有休閑場所,同時內澇問題也會有所緩解,配合小區外立面等美化工程還將提升宜居水平。”斗門區住建局負責此項目人士透露,目前已經進入前期勘查階段,推進順利後居民可在明年7-8月看到“海綿城市+”理念應用的成果。“與老舊小區改造結合只是步,以後‘海綿城市+’還將與其他工程融合,豐富其作爲城市工作創新舉措的內涵。”該負責人告訴記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