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已批復!十字門 商務區與橫琴構成組合式綜性CBD

澳門房天下  2016-10-19 18:43

[摘要] 10月19日下午,澳門房天下小編從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官網獲悉,《珠海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控制性詳細規劃修改》已進行批後公告,珠海市人民 正式批復了該修改。

澳門房天下訊 10月19日下午,澳門房天下小編從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官網獲悉,《珠海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控制性詳細規劃修改》已進行批後公告,珠海市人民 正式批復了該修改。

十字門 商務區與橫琴構成組合式綜性CBD

根據《珠海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控制性詳細規劃修改》內容顯示,珠海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依托于粵港澳緊密合作、服務于珠海核心城市建設及橫琴開發國家戰略的具有 現代服務功能的區域級商 的組成部分,與橫琴片區商務區共同構成組合式綜性的CBD。核心功能包括會展商務、企業總部、商務辦公、商業配套、酒店娛樂、 居住、口岸服務等。

十字門 商務區與橫琴構成組合式綜性CBD

十字門 商務區與橫琴構成組合式綜性CBD

規劃用地匯總表

規劃結構

規劃空間結構爲:一軸、 三心五組團。

(1) 一軸:南灣大道發展軸

以南灣大道爲主要發展軸,沿路兩側布局重的會商務 、企業總部辦公、商業配套、口岸服務酒店娛樂等用地。

(2) 三心:(商務中、口岸公園綠)

商務 :以軌道站點爲,近期啓動的會展組團引擎帶十字 門 商務區核心的建設,終打造成爲集會展、辦公酒店業公寓式酒店等功能爲一體的多區域性商務核心。

口岸 :結合軌道站點的設置,在用地北側布一個集服務、 交通樞紐辦公爲一體的綜合口岸 。

公園綠心:強調和保護大馬骝洲山作爲珠海重要的曆史文化記憶,將山保留做公園,將自然體和人工綠地銜接、融爲一體,打造成規劃區綠心。

(3) 五組團:

包括商務組團、住居和山體生態四種類型的 5個組團。

人口規模

在人口規模方面,規劃珠海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居住人口容量爲3. 95 萬人 ,就業 崗位人口規模爲 5.5萬人。

建設用地規模

規劃確定珠海 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 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規劃總用地面積爲 426.50 公頃,其中 公頃,其中 規劃城 鄉建設用地爲 264.9 3公頃。

土地利用規劃

規劃珠海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城鄉建設用地總面積爲 264.9 3公頃,占片區總用地面積的 62.1%,非城鄉建設用地爲161.57公頃,占總用地面積的37.9%。

土地利用規劃

城鄉建設用地規劃

十字門 商務區(灣仔)城鄉建設用地包括居住、公共管理與公共服設施用地、商業服務設施用地、道路與交通設施用地、公用設施用地、綠地于廣場用地、區域交通設施用地、發展備用地共八類,分別占規劃建設用地的比例為15.53% 、5.23% 、31.48% 、21. 62% 、1.97% 、20.54% 、2.35% 及 1.29% 。

城鄉建設用地規劃

配套設施規劃

片區的配套設施包括公共設施和市政公用設施。

公共服務配套設施規劃匯總表

公共服務配套設施規劃匯總表

市政公用設施一覽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