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灣街道清除建騰大廈安全隱患 百余違規住戶全部遷出

珠海特區報   2016-09-23 09:01

[摘要] 21日上午,香灣街道聯合消防、城管、公安等多個部門徹底清除建騰大廈的違章建築,至此,經過一個月的大規模整改,建騰大廈違規住進的百多住戶已全部搬遷,大廈違章戶外廣告、違章搭建等被全部拆除,一個嚴重的轄區消防安全隱患被消除。

本報訊記者古春婷攝影報道:21日上午,香灣街道聯合消防、城管、公安等多個部門徹底清除建騰大廈的違章建築,至此,經過一個月的大規模整改,建騰大廈違規住進的百多住戶已全部搬遷,大廈違章戶外廣告、違章搭建等被全部拆除,一個嚴重的轄區消防安全隱患被消除(本報8月17日曾有報道)。

建騰大廈位于龍舟街一號,就在龍舟亭西南側,香洲百貨的東側。由于樓宇破舊、經營不善等多種原因,7層樓高的商業大廈荒廢了好多年,破敗不堪,香灣街道今年7月一次檢查中發現了該商業大廈改變功能住人,一個個破舊的間隔商鋪,每間10平方米,每個單間居住3-4人不等,每間單間月租300元。整棟樓宇居住了上百人。裏面電線亂拉,各種電飯鍋、熱水器、電器隨意擺放,逃生門緊鎖,消防安全隱患觸目驚心。

據悉,該大廈共七層,總面積4844.96平方米。層爲臨街商鋪,其余六層被分割拍賣,共有近百名業主,後期因各業主經營不善,大廈被擅自改變房屋用途作出租房使用。

香灣街道發現該大廈安全隱患問題後,迅速成立了建騰大廈清理隱患工作專項領導小組, 一個多月以來,多次召集大廈業主和住戶做工作,勸他們早日搬離,9月初百多名住戶已基本全部搬離。21日上午,組織車輛和人員對該大廈內的可燃廢舊物品、廢棄木材家具和堵塞安全通道的物品進行集中清理,清理物品約5噸;要求該大廈管理人員增加配置滅火器材作臨時應急所用,並不得有封閉安全通道的行爲出現。

爲徹底清除隱患,街道目前積極協調、引導相關業主實現轉型,力爭盤活大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