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國行政區房價排名:京滬深包攬前20

第一財經日報  2016-06-15 09:50

[摘要] 今年以來,在樓市進入到高燒模式之後,一線城市和二線核心城市的房價均已十分高昂。那麽,若以行政區來看,哪些城區的房價高呢?

今年以來,在樓市進入到高燒模式之後,一線城市和二線核心城市的房價均已十分高昂。那麽,若以行政區來看,哪些城區的房價高呢?

《財經日報》記者根據全國行政區住宅房價排行榜顯示,目前在北上深的中心區,房價都已是7字頭。這其中,北京的西城和東城貴。此外貴的24個區,全部被北上深三大一線城市包攬。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由于中國房價行情平台的數據始建于2005年,而2010年後,北京和上海兩大城市的行政區劃進行了調整,一些區被合並取消。例如2010年7月,北京東城區、崇文區合並,成立新的東城區,西城區、宣武區,設立新的北京市西城區。2011年,上海黃浦區、盧灣區兩區建制撤銷,設立新的黃浦區;閘北區、靜安區撤二建一,成立新的靜安區。

在南京,南京市將撤銷秦淮區、白下區,以原兩區所轄區域設立新的秦淮區;撤銷鼓樓區、下關區,以原兩區所轄區域設立新的鼓樓區。

由于原有的區域之間房價差別較大,比如原靜安區與原閘北區房價就相差較大,因此爲了更具有可比性,這裏的數據仍沿用原有的行政區劃來劃分。各城市行政區的小區在當月出售的存量住宅均價的算術平均值(元/㎡)即爲該區域的房價。

這其中,排名的是北京原西城區,該區域房價已經達到94877元,逼近了十萬大關。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別是原東城區和原宣武區。也就是說,北京的核心區是目前中國房價貴的城區。

在北京之後,上海的原靜安區和原盧灣區位居四、五位,房價均超過了7萬大關。深圳的南山區位居第6,也接近了7萬大關。在前十名中,有5個區域來自北京,3個來自上海,2個來自深圳。

值得注意的是,房價超過4萬大關的22個城區,全部來自北上深三大一線城市,主要是這些城市的中心城區。

在隨後的23名到50名的區,主要由兩部分構成,一部分是北上深三大一線城市的遠郊區,如上海的寶山、松江,北京的順義、大興,深圳的龍崗等。還有一部分則是一線城市中房價低的廣州和廈門、南京、天津等二線城市的主城區,如廣州的天河、越秀、海珠,廈門的思明、湖裏,南京的建邺、鼓樓、玄武,天津的和平,杭州的上城、西湖等。這些區域的均價在2萬2到4萬之間。

這其中,一線城市廣州貴的天河區均價爲3.2萬元左右,僅位列第29位,不到其他三個一線城市中心區域的一半。大體上,目前廣州市區的房價也不到北上深的一半。在2015年以來,北上深房價大幅上漲的情況下,廣州房價一直保持平穩理性,即便是今年三月以後連創天量成交,但價格方面仍很平穩,漲幅很小。

在廣州之外,南京和廈門這兩個二線城市也有多區入圍前50強。其中,南京的建邺位居第31,原鼓樓區位居第34,玄武第43,原下關區位居第47,原白下區位居第49。廈門入圍的3個中,島內的思明和湖裏分列26和32位,島外的海滄也位居第50。這樣的分布也符合整體城市的房價水平,即在北上深三大一線城市之後,廈門房價高居全國第四,南京第五,廣州第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