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未來發展看西區!5月土地供應及成交全在西區!

————2016年5月珠海土地報告

澳門房天下   2016-06-03 16:26

[摘要] 作為一級市場的土地顯得非常冷清,無論是土地供應或者土地成交全部集中在西區,且基本上為工業用地。

2016年珠海樓市在一系列樓市新政、利好消息的助推下一路上揚,異常火熱,各大樓盤紛紛趁勢推新貨,均取得優異成績。“紅五月”珠海樓市持續火熱,全月商品房網簽6600套,保持在高位。房價也是一如既往的“高”,首次突破1.6萬元/㎡,以16103元/平方米的價格再創新高,環比增長2.72%,漲幅位列全國第十,連續5個月上漲。反觀作為一級市場的土地顯得非常冷清,無論是土地供應或者土地成交全部集中在西區,且基本上為工業用地。

土地供應:供地全集中在西區

據澳門房天下數據監控中心統計,本月珠海新增土地供應4宗約62.43萬平方米,雖然供地宗數比上個月少1宗,但面積供應量卻是上月的9倍。

從各區域看,本月供地全部集中在西區,分別是3宗工業用地跟1宗新型產業用地,供應量約62.43萬平方米。主城區及橫琴新區均為零宗土地供應。

土地成交:全集中在西區 且全為工業用地

受上個月政府推地影響,本月珠海全市僅有4宗地塊交易,全部為工業用地,總面積約5.61萬平方米,成交宗數及面積較上個月有所下滑。地塊全部以底價成交,收入僅2076.06萬元,環比跌幅達97%。

從各區域看,5月珠海成交4宗用地,全部集中在西區,均為工業用地。

後市:6月珠海預計4宗地塊入市 無商住用地 

另據統計,2016年6月份珠海全市預計將有4宗土地入市競拍,全部集中在西區,其中金灣2宗,高欄港2宗,分別是3宗工業用地和1宗新型產業用地,並無商住用地

今年來珠海發展重心西移,各大房企看中片區發展潛力,紛紛進駐西區,區域內樓盤遍地開花,樓市大放異彩,房價也節節攀升,土地需求日益增大。

根據國土資源部及省國土資源廳的工作部署,珠海市根據市場需求,統籌各區編制經營性用地出讓計劃,適時向市場推出各類經營性用地。珠海將按照三年滾動方式制定年度經營性用地出讓計劃,近三年將重點推介唐家後環片區、西湖城區等房地産用地,確保我市土地市場穩定發展。西區還有大量可供開發用地,再加上未國土資源部署,可見未來西區將會成為土地供應“大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