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個"千人計劃"專家項目落戶香洲區

珠海特區報  2016-05-27 09:24

[摘要] 26日,香洲區創新創業大會在珠海度假村舉行,來自互聯網、新材料、智能制造、創業投資等領域的精英雲集共聚,共同謀求創業孵化、技術研發、人才交流、金融資本各個領域的共贏合作,共同推動珠海香洲雙創美好未來。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小龍出席了大會。

26日,香洲區創新創業大會在珠海度假村舉行,來自互聯網、新材料、智能制造、創業投資等領域的精英雲集共聚,共同謀求創業孵化、技術研發、人才交流、金融資本各個領域的共贏合作,共同推動珠海香洲雙創美好未來。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小龍出席了大會。

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賽伯樂投資集團高級合夥人張俊、豬八戒網絡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劉勇利、國家“千人計劃”專家趙青春等一大批業界大咖、創業導師與衆人分享創新創業路上新思路、新觀點;170家來自“互聯網+”、 智能制造、生物醫藥、電子信息、高端服務等行業領域的創新團隊和科技企業,67家金融投資機構,以及多名業內投資專家雲集一起,尋找創新創業投融新方向。

近年來,香洲區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核心戰略,不斷完善企業創新、人才引進、科技金融等創新創業政策體系,積極培育壯大創新型企業,大力引進一批高端人才和創新團隊,取得了初步成效。2015年,全社會研發投入占GDP比重達3.2%,高新技術企業達130家,湧現出了格力電器、賽納科技、四維時代、小可樂等一批創新型企業。當前,香洲正處在一個大有可爲的黃金發展期,迎來了港珠澳大橋即將建成通車、橫琴自貿片區加快建設、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澳大灣區逐步形成、深中通道開工建設等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區位優勢得天獨厚,發展前景更加廣闊。

大會上,趙青春博士“技術和學院平台”項目、熊躍熙博士“珠海虛擬現實應用技術開發”項目、齊念民博士“區域細胞制備中心”項目、馬曉光博士“珠海創業者學院”項目等四個國家“千人計劃”專家項目正式簽約落戶香洲,爲珠海市、爲香洲區注入新的創新創業驅動力,至此,香洲區目前已有9位國家“千人計劃”專家落戶。隨後,毛大慶、張俊、劉勇利、趙青春四位大咖分別作主題演講,慧眼獨具的觀點,詳實生動的事實數據,尖端前沿的技術,深深吸引了現場400多名聽衆。

當晚,清華大學海芯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北京希地碼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工廠)、台灣海峽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太陽能電池)、北京上工醫信科技有限公司(影像自動分析和診斷)、珠海光馭科技有限公司(新型納米光學膜)、北京博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口管理醫療器械)等12個項目現場進行路演,多位創業導師對路演項目進行現場點評,投資機構現場估值。多個路演項目受到現場創業導師好評以及金融機構青睐,不少企業和金融機構紛紛表示,不少路演項目創意無限,前景誘人,需要進一步深入了解洽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