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高調處理海一居事件以致無彎轉

市民日報   2016-03-07 09:22

[摘要]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馮志強昨接受訪問時主動提及「海一居」事件,他認為特區政府在「海一居」事件中態度高調,以致現時「無彎轉」;他又表示對中聯辦感到不滿,市民利益便是公共利益,數千人出問題難道不是利益,「中聯辦點解唔出聲呀?要解決問題,唔好將啲人民逼去死角」。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馮志強昨接受訪問時主動提及「海一居」事件,他認為特區政府在「海一居」事件中態度高調,以致現時「無彎轉」;他又表示對中聯辦感到不滿,市民利益便是公共利益,數千人出問題難道不是利益,「中聯辦點解唔出聲呀?要解決問題,唔好將啲人民逼去死角」。

馮志強昨接受訪問時以澳門不歡迎投資者及企業家、投資環境非常惡劣作為切入點,指出議會上仇富、仇商及仇官的情緒很澎湃,主動提到「海一居」事件,批評特區政府收小業主印花稅,但卻沒為他們提供保障,令人不敢投資,金融界因此損失大、銀行不敢借錢,又指澳區委員、立法議員歐安利向他透露很多銀行「追錢」。

質疑數千人利益中聯辦不出聲

他認為政府在「海一居」事件中態度高調,以致現時「無彎轉」;他表示對中聯辦感到不滿,市民利益便是公共行益,數千人出問題難道不是利益?「中聯辦點解唔出聲呀?要解決問題,唔好將啲人民逼去死角,而家日日搞事啦、日日去嘈啦」。

馮志強又稱,政府以超過發展利用期要收回過百幅土地,質疑新《土地法》的目的是否「收人哋嘅土地」?認為做法一定有違法,推測政府是受到一些社團的壓力。他又稱,立法一定是有利一方、傷害一方,要小心謹慎立法,批評澳門立法馬虎;他重申:「所有法律都應該有個橫門、有特殊情況嘅、有歸責嘅」。至於「海一居」事件是發展商或是政府錯?他舉例稱,100條魚中若只有1、2條魚死是發展商的問題,但若100條魚都死清光便是「環境」問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