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產財稅專家:“營改增”直接導致房價上升

中國日報網  2015-08-14 09:47

[摘要] 近期,有關房產稅進入立法程序、房地產營業稅改征 稅等都成為新聞的熱點,因為房地產稅收不完全是 收多少稅金的事,而是涉及到利用稅收政策對房地產行業進行調控的問題,涉及到房地產企業的利潤問題,更涉及到老百姓關心的房價問題。

“房地產行業的稅收政策調整,特別是營業稅改征 稅,將會直接影響到房價。”8月12日,在海南召開的博鰲房地產論壇上,中國房地產財稅咨詢網總裁、 房地產財稅專家李明俊在接受中國日報網記者采訪時表示,房地產行業涉及12個稅種,任何一種稅收政策的調整,都會對房價形成直接影響。近期,有關房產稅進入立法程序、房地產營業稅改征 稅等都成為新聞的熱點,因為房地產稅收不完全是 收多少稅金的事,而是涉及到利用稅收政策對房地產行業進行調控的問題,涉及到房地產企業的利潤問題,更涉及到老百姓關心的房價問題。

在博鰲房地產論壇上,業內專家普遍認為,中國房地產行業高投入、高利潤、高稅負並存,正在由黃金時代轉向白銀時代,不像之前那麽容易賺錢了。在這種情況下,對房地產行業的稅收調整,比如議論中的房地產稅是否會成為惡稅,比如即將開征的 稅,不管是在交易環節,還是在持有環節征稅,都會給房地產行業帶來影響,並且這種影響會很快地傳導到房價上。

“從國家層面來看,房地產行業是重要的支產業,拉動著上下遊幾十個產業,在國家經濟發展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從普通百姓角度來看,目前的房價還是很多人不能承受之重。這兩個方面的問題糾纏在一起,變成了全局性的社會問題。”中國房地產財稅咨詢網總裁李明俊說,這不是一兩個稅收政策調整就可以達到社會預期效果的,不是幾次稅收調整就能把房價穩定住的,也不是一兩次調整就能理順 與地方、 與房地產開發商之間的利益關系的。稅收的確可以發揮不可或缺的調節作用、國民財富再分配作用,但目前這些政策作用還沒有被充分地發揮出來。

開征房地產稅不僅不會讓房價下降,反有可能導致租金上漲。李明俊分析說,在財產持有環節征稅,不論是征稅對象是持有第二套,還是第三套房產,終還是會被轉嫁到租客手中,而大幅拋售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將房地產企業的營業稅改成征收營業稅,從表面上來說,打的是減負的旗號,從理論計算上,一些專家認為房地產企業的稅負會下降,但從實際效果上來看,地產商普遍預期,會變相增加房地產開發商的稅務成本。

“經過測試,房地產企業因很多成本價無法取得正規的可抵扣的 稅發票,營改增後地產企業大概會增加2%-5%的財務成本。”李明俊說,這些增加的成本,有可能被轉移到房價上,從而導致房價進一步上漲。在一線城市,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這些增加的稅收成本會被房價上漲消化;而在二三城市,會讓白銀時代的開發商的利潤進一步攤薄。開發企業只能去尋求通過對國家稅法的多方研究,找到合法的節約財務成本的有效方法以應對。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 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