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亞房產投資持續升溫 中國買家愛悉尼

財經日報(上海)  2015-07-29 10:10

[摘要] 今年6月17日,中澳正式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 和澳大利亞 自由貿易協定》,中澳自貿協定在內容上涵蓋貨物、服務、投資等十幾個領域。

今年6月17日,中澳正式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 和澳大利亞 自由貿易協定》,中澳自貿協定在內容上涵蓋貨物、服務、投資等十幾個領域。

隨後,總部在英國的房產機構、萊坊集團董事及澳大利亞研究及咨詢部主管MattWhitby認為:“中澳自貿協定的簽署對於澳大利亞物業市場是極大的利好,中國對澳大利亞的投資將迅猛增長。”

來自世邦魏理仕的新報告指出,截至2015年 季度末,中國投資者已超越美國,成為僅次於新加坡的澳大利亞商用物業第二大買家。

投資規模不斷擴大

萊坊提供給《 財經日報》的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對澳大利亞的商業和開發投資總額超過40億澳元,同時超過中國在過去五年對國內房地產市場投 資的總和;目前,中國流入澳大利亞的資本仍在飛速增長。截至現在,中國在澳大利亞已完成近20億澳元的交投量,包括不同種類的大規模酒店、寫字樓和發展用 地投資等。

萊坊亞太區研究及咨詢部主管NicholasHolt認為,中澳自貿協定是一系列由中國主導、涵蓋亞太區的自由貿易舉措之一,其中還包括中國與新西 蘭、東南亞、新加坡以及韓國的貿易協定。該協定將對澳大利亞的經濟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因為澳大利亞將直接面對14億中國消費者,與中國這一 上大的 出口國開展更自由的交易。

在萊坊看來,中澳自貿協定將對澳大利亞商業租戶市場產生十分積極的影響,同時中澳兩國的投資量將持續上升。隨著中國逐步放寬對外投資限制,加上澳大 利亞規定83萬澳元以下的私人投資將不需要再遞交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審查,萊坊預計中國對澳大利亞住宅市場的投資規模將不斷擴大。

在早前發布的《中國對外房地產投資報告》中,萊坊也提到了中國投資澳大利亞的熱情。該報告中的數字顯示,2009年~2014年,中國對外房地產投 資總額已從6億美元大幅升至150億美元(約合936億元人民幣),中國對外投資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的門戶城市,其中中國在澳大利亞的投資總 額增長為強勁,2014年按年增長超過60%。  

更愛悉尼的房產

在澳大利亞眾多城市中,中國“金主”們還是將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悉尼。

來自仲量聯行的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增長46%,超過165億美元,其中商業地產海外投資更是超過住宅投資。在熱門投資國家中, 澳大利亞趕超美國,成為第二受歡迎投資國,僅次於英國。2014年澳大利亞成為了中國投資者青睞的新目標市場,在30億美元的流入資本中,悉尼獲得了大部 分的投資額,達到22億美元,成為吸引中國投資者的目的地之一,僅次於吸金40億美元的倫敦。

7月9日,世邦魏理仕也在《中國與澳洲-中國資金是否應投向澳洲市場》報告中指出:截至2015年 季度末,中國投資者已超越美國,成為僅次於新 加坡的澳大利亞商用物業第二大買家。澳大利亞物業投資占今年 季度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總額的四分之一。在投資澳大利亞商用物業的境外資金中,有三分之一 來自中國,其數額高達30億澳元。這一趨勢被認為是延續了2014年的強勁勢頭,2014年,中國境外投資額100億美元中的15%流向了澳大利亞。

“雖然澳大利亞占全球GDP總和的比例不到2%,澳大利亞仍在中國海外投資占據重要地位。”該報告還指出,截至2015年4月,過去一年上述區域內 出售的116個項目中,中國買家占36席,其中16個位於悉尼,15個位於墨爾本,5個位於布裏斯班。悉尼和墨爾本是中國投資者在澳大利亞的主要投資目的地。

世邦魏理仕中國區研究部主管、執行董事陳仲偉對記者表示,由於中國投資者普遍尋求在幾個風險相對較小的市場分散海外投資風險,悉尼、墨爾本和布裏斯班的CBD方圓5公裏之內的物業尤為受到中國投資者的青睞,一直被視為主要投資目標。

在陳仲偉看來,中國遊客、留學生和移民數量的不斷增長,以及雙邊貿易關系的不斷深化都促進了對澳投資的增加。以上因素為澳大利亞吸引外資提供了長遠的支撐,並確保該強勁勢頭得以延續,促使澳大利亞在吸引中國資金的全球競爭中獲得優勢。

與此同時,值得註意的是,與很多海外國家一樣,澳大利亞對外國人購房也存在限制。北京一房企高層就提醒,在澳大利亞,海外人士無論購買別墅還是公寓,都只能購買新房,這無疑將給投資性房產的套現帶來不便。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 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