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產稅改革有望"降溫"房價 投資性購房將減少

中國經濟網—《證券日報》   2015-07-23 09:35

[摘要] 近日,有消息稱,房地產稅改革主體框架已基本確定。房地產稅主體稅種或由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合並,具體稅率可能將由地方在 確定的稅率區間內自行決定。

“房地產稅的改革對購房者會造成一定影響,一方面,可能帶來房價降低,相對減少購房者購房成本;另一方面,改革後的房地產稅會增加保有環節稅費,這意味著購房者日後養房費用增加,投資性購房或會因此減少。”中投顧問房地產行業研究員韓長吉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

近日,有消息稱,房地產稅改革主體框架已基本確定。房地產稅主體稅種或由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合並,具體稅率可能將由地方在 確定的稅率區間內自行決定。

中國政法大學財稅法研究 主任施正文表示,房地產稅改革路徑的大框架已基本成形。主要是把現有的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合並成為新的房地產稅,增加房地產保有環節的稅負,以房地產的評估值為征稅基礎。土地 稅、契稅等稅種暫不納入房地產稅,隨著房地產稅征收步入正軌,未來會再進行改革。

韓長吉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目前房地產稅中的土地占有稅費太多,導致房地產商開發成本增加,終這些成本以高房價的形式被消費者吸納。房地產稅改革總體思路是在不增加整體稅費的情況下,調整稅費結構,提高保有環節稅費,降低建設、交易環節稅負。

“稅改前房地產稅主要集中於住房交易環節的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重流轉稅而輕保有稅的特點,容易導致流通環節的稅收轉嫁到房價被消費者吸收。房地產稅改革有利於降低房產商的開發成本,抑制市場上過度的 投機。此外,房地產稅會以房產估值來征稅, 市場上的房屋需求會減少,理論上房價會因此有所下降。”韓長吉表示。

優品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李玉麟曾表示,房地產稅改革將會提高投機 成本,抑制投機需求。

“對地產商而言,改革後的房地產稅會降低建設稅費負擔,減輕房地產商開發成本。與此同時,房地產稅對房企持有土地收房地產稅,房產開發商的囤地行為將會得到有效抑制。”韓長吉告訴《證券日報》記者。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 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