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機構報告稱中國成澳大利亞商用物業市場第二大買家

中國新聞網  2015-07-10 09:57

[摘要] 全球大商業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9日在其新發布的《中國與澳洲-中國資金是否應投向澳洲市場》中指出,截至2015年 季度末,中國投資者已成為超越美國、僅次於新加坡的澳大利亞商用物業第二大買家。

全球大商業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9日在其新發布的《中國與澳洲-中國資金是否應投向澳洲市場》中指出,截至2015年 季度末,中國投資者已成為超越美國、僅次於新加坡的澳大利亞商用物業第二大買家。

研究發現,澳大利亞物業投資占今年 季度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總額的四分之一。在投資澳大利亞商用物業的境外資金中,有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其數額高達30億澳元。這一趨勢延續了2014年的強勁勢頭,當年中國境外投資額100億美元中的15%流向了澳大利亞。

雖然澳大利亞占全球GDP總和的比例不到2%,卻仍在中國海外投資占據重要地位。該報告還指出,悉尼和墨爾本是中國投資者在該國的首要投資目的地。

由於中國投資者普遍尋求在幾個風險相對較小的市場分散海外投資風險,悉尼、墨爾本和布裏斯班的CBD方圓5公裏之內的物業尤為受到中國投資者的青睞,一直被視為主要投資目標。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4月,過去一年上述區域內出售的116個項目中,中國買家占36席(其中16個位於悉尼、15個位於墨爾本、5個位於布裏斯班)。

此外,相較於商用開發項目,澳大利亞幾大主要城市的住宅物業價值有了顯著提升。收購辦公物業將其改為住宅用途的例子逐漸增多,如大連萬達集團購入悉尼Goldfields House商業大廈,世茂集團收購悉尼利物浦大街175號的寫字樓等。

世邦魏理仕中國區投資物業部執行董事邵律指出,澳大利亞城市因其穩定的經濟、發達的 及多元的文化被海外投資者和公寓租戶視為高度宜居城市。這使得開發商信心高企,來自中國的資金因此持續流入。

“近中澳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兩國雙邊貿易聯系的加強,澳幣相對人民幣繼續貶值的預期,以及受高凈值投資者熱捧的重大投資者簽證項目(SIV)都使得投資壁壘逐漸弱化,為今後幾年內中國投資者對澳持續投資奠定了堅實基礎。”邵律說。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 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