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澳門房屋局:舖位租賃申請招標及義務

房屋局  2014-07-29 10:03

[摘要] 申請租用社會房屋商舖可公開招標及直接批給2種途徑進行...

相關法令
《社會房屋建築物內商業空間的批給與管理》6月1日第28/92/M號法令

申請方法
申請租用社會房屋商舖可公開招標及直接批給2種途徑進行。

1.公開招標 公開招標是透過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及本地中葡文報章通告,有意競投商舖的人士須留意房屋局有關公佈的內容及細則,在指定的日期內遞交投標書。2.直接批給 下列情況得透過房屋局之意見,且在監督實體許可後,免除招標: 1)批給予以社會互助為宗旨之機構或實體;2)相對人乃一場所租賃之權利人,而該場所位於將拆毀,或須作改建或修建工程之社會房屋建築物內;3)相對人從已登記之非正式建築物遷出,且之前在該建築物內從事商業或工業活動。

申請條件

1.符合一般法律要件及招標通告所載要件之自然人或法人,均獲准許投標。2.法人應證明其已在商業登記局登記。

申請手續

適合於從事商業活動之空間之批給,按有關招標通告的內容及細則為之。

承租人及受讓之義務

1.承租人之義務 a)在約定之地點及時間支付租金;b)如房屋局要求,即讓其檢查租賃之空間;c)在完成頂讓後三十日之內,將該頂讓告知房屋局;d)不將租賃之空間用於與所訂定之宗旨或行業不同者,亦不允許他人如此使用;e)不作出危及建築物安全之行為,及在獲悉租賃之空間內有損害或瑕疵,或第三人對該空間主張權利時,告知房屋局;f)不妨礙進行房屋局認為必要之工程;g)不進行未經房屋局同意之任何工程;h)遵守建築物規章以及適用於租賃空間之衛生及安全規定;i)在合同期滿時,將空間返還。2.不得要求受讓人負擔上款a及c項之義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